沙畫視頻截圖
  重慶晨報訊 (記者 黃曄)即將開啟的大學生活是啥樣?拿到錄取通知書的新生難免緊張。重慶郵電大學學生科技聯合會宣傳部長,大二褐藻醣膠學生郭焱森在開學之際,推出了最新力作沙畫視頻:《你好重郵》。視頻形象地告訴新同學,大學生活是咋個樣子。
  三人搭隨身碟幫創意沙畫視頻
  郭焱森是重慶郵電大學影視編導專業的學生,也是學生社團的小幹部,理所當然肩負著迎新活動的組織和策劃mSATA工作。剛放暑假,郭焱森就開始謀劃如何把今年的迎新活動做出點新意來。
  郭焱森想起了高中同學吳憲,他最近正痴迷於學沙畫。“這個不錯,把它作為載體,展現大學生活片段一定能吸引人。”於是,郭焱森膠原蛋白策划了一劇本拉著吳憲一起創作。為了圖文並茂,郭焱森又找來大學同學謝晨成,一起創作畫面中的感性文字。
  7分鐘視頻書房地產寫大學生活
  “人生其實夠長,只是青春苦短,去吧少年,去找到你所愛的,去得到你想要的;路漫漫,把天涯紅塵踏遍,對得起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……”字幕緩緩呈現,拉開了沙畫視頻《你好重郵》的大幕。
  第一幕,一雙靈巧的手描畫出“EMS”送來的重慶郵電大學錄取通知書。“當我看到你的時候,我才知道,這是我18年來收到的最美的書。而你成了我第一個要奔赴的地方。”畫面轉移:“三萬英尺的高空,看著自己熟悉的城市漸漸變小,遠去。一架飛機帶你來到一座嶄新的城市——重慶。”
  在接近7分鐘的視頻中,流動的沙畫把不長不短的四年大學青春盡情書寫。“陌生的城市,陌生的口音,陌生的生活,這時候你是圖騰,世界是舞臺,我是自己的神。過了長江大橋,或是搭上一段輕軌,登上南山,你就會見到開啟你大學四年的地方,剛開始站在校園小路上的你徘徊、恐懼、迷茫,找不到遠行的方向,後來你會漸漸明白擔心未來是徒勞的,只有奮鬥才能給你安全感……還是那條校園小路,卻有了不少志同道合者。”
  還在製作新的迎新視頻
  視頻上網後,立即引起了網友關註。新生更是反饋連連,大贊“學長,有心”、“讓我有點小感動”、“真是振奮人心呀!”昨日,學生科技聯合會會長戴超說,視頻在校園網絡、貼吧上引起了不小的轟動,學生科技聯合會建立了個新生QQ群,名額200人,這幾天已經爆滿了。
  家住河北的郭焱森,現在已經提前返校。他正在策劃近期推出真人秀、漫畫版的迎新視頻。“沙畫視頻是由單反相機拍攝的,然後用軟件進行後期提速、配音、字幕處理。”郭焱森說,他開學才上大二,遇到一些不太懂的專業知識就只有提前自學。在重郵的官方微博上這幾日還推出了高大上的迎新軟件,讓新同學輕鬆瞭解重郵那些事。
  那些年有意思的迎新活動
  相關>
  難忘的大學,從難忘的迎新活動開始,那些年有意思的迎新活動有哪些呢?昨日重慶晨報記者對70後,80後,90後的畢業生進行了隨機調查。
  迎新晚會
  無論是70後,80後,90後大學生,記憶中最深刻、最隆重的迎新活動,無外乎是大學里的迎新晚會。
  “我們學校整了一次,繫上整了一次,好像年級、班上也整了的。”70後大學生小張說,確實經過這幾次聯誼會認識了很多老鄉,校園變得不再陌生了。
  社團招新
  如今大學社團種類繁多,為了吸引各路人才,社團招新一般會使出最厲害的“殺手鐧”。80後大學生曉雲說,社團招新有意思,有時還有小禮品拿。
  學雷鋒團
  迎新活動最貼心的要數各高校學雷鋒團的志願者了。“我好感動,一到校門就有學長幫我拿行李,帶我去宿舍。”90後大學生李青說,因為自己第一年上學得到學長們迎新的幫助,所以自己高年級了也參加志願者幫助新同學。
  微博互動>
  這個迎新有創意!
  晨網官方微博昨日轉發了沙畫視頻《你好重郵》,併在網上跟讀者進行了互動,也得到大家的一片贊許。截至下午5時30分,有26人轉,25人贊,15人進行評論。
  @陸彬仔:創意迎新視頻!現在的學生越來越有才了。
  @雙魚sunny317:“遠方不遠,未來會來”大贊。  (原標題:新同學看過來,沙畫剪影講大學生活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r26hruw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